茶品再驗出農藥殘留 知名連鎖店也中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食品安全,真的是連環爆。由於在英國藍毒玫瑰事件之後,台中市衛生局,針對全市手搖杯飲料店進行稽查,再公佈4件市售茶品農藥殘留超標,茶葉來源分別為台南市、南投市和台中市,其中,知名連鎖五十嵐企業,也被波及。

中市衛生局副局長 蔡淑鳳 :「昨天晚上報告出來,32件裡面總共有4件檢出不符合規定。」

台中市衛生局4月初針對轄區各式茶飲店進行稽查,結果不合格有4件,分別為:

廣福鑫茶業的鐵觀音,含芬普尼0.008ppm(法規標準為0.002ppm)及愛殺松0.07ppm(法規標準為不得檢出),來源為南投縣松富茶廠。

沁語茶行(50嵐大明店)的四季春茶,含芬普尼0.003ppm(法規標準為0.002ppm), 來源為台南市五十嵐企業。

A-tea向心店的紅茶,含芬普尼0.005ppm(法規標準為0.002ppm),來源為台南市的松禾茶廠。

另外台中市的某家飲料店的阿薩姆紅茶,檢出芬普尼0.004ppm,但因業者稱進貨時間為103年7月以前,適用舊法規,因尚未釐清是否違法暫時不公佈店家名稱。

中市衛生局副局長 蔡淑鳳 :「103年7月以前是0.005ppm,103年的7月之後修正為標準是0.002ppm。」

蔡副局長表示,屬外縣市的業者已移請當地政府處理,而台中市所轄業者,衛生局一方面為消費者把關,一方面也保障業者權益,除立即要求業者暫停販售,也持續分批比對進出貨單,追查業者是否違法,再進行相關處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