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7年半新高 大立光漢微科再創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財經焦點,帶您來關心,台股今天(23日)延續昨天的走高態勢,成交量1431.7億元,創七年半新高,股王大立光、股后漢微科也持續看漲,分別上漲3110元和2145元,再次刷新紀錄。

台股接續美股大漲,以9655.3點開高,上漲42.3點,金融股也一路攻上9700點及9800點大關,不僅刷新今年紀錄,更創7年半新高。

電話採訪 華信證券投資顧問分析師 李永年:「台灣的股市就在外資全力搶進的情況之下,展開了一個補漲的走勢,而且我們認為,只要國際股市不出現比較重大的跌勢的話,那麼我們台灣股市應該是還有繼續補漲的空間。」

股王股后持續看漲,大立光來到3110元,上漲45元,漲幅約1.47%,漢微科盤中最高2145元,大漲125元,漲幅達到6.19%。

電話採訪 華信證券投資顧問分析師 李永年:「這兩檔股票強勢的表現,那等於算是外資對於台灣股市的一個認同的宣告,也就是講說,外資似乎正在利用拉抬大立光以及漢微科這兩檔,這個股王股后,來帶動整這個加權指數上漲。」

1987年創立的大立光,2002年以205元掛牌上市,專注塑膠手機鏡頭研發,當年市值已經超過百億,現在超過4000億,為全球最大手機鏡頭製造商, 主要產品包括手機鏡頭、平板電腦鏡頭、筆記型電腦鏡頭,蘋果是大立光最大客戶,包括三星、宏達電、SONY等也是大立光合作對象,讓大立光股價順勢上漲, 一張要價超過300萬元,市場還傳出要大立光仿照蘋果拆股,大立光則回應,沒有計畫。

電話採訪 華信證券投資顧問分析師 李永年:「我們只能暫時的把它當作一個短期的現象而已。可能要等到,它在這個高檔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已經它的股價非常的穩定了之後,可能這個公司它才會考慮,要做一個拆股的動作。」

國際資金熱錢襲捲亞洲國家股市,韓國、日本、香港都應聲大漲,進入台灣的熱錢也逐漸從匯市流入股市,為原本低迷台股帶來信心,另外,中國拋出滬台通訊息,分析師認為,激勵效果有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