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安檢責推林欽榮?許文龍:未實質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內政部次長陳純敬說,大巨蛋防火避難驗證,是在林欽榮當營建署長任內提出的,被質疑是中央卸責,今天(4月23日)上午營建署長許文龍澄清,據他了解,林欽榮很快轉任台南副市長,並沒有參與實質審查,應該不清楚審查狀況,但他也說,審查都採用歐美標準,藉此強調,當初並沒有過於寬鬆。

營建署長 許文龍:

「林署長97年大概3、4月他就離職了,真正的實質(審查)當然是在後續啦!之後我想,當然我個人是覺得他應該不是很清楚啦!」

曾任營建署長的北市副市長林欽榮,當初到底有沒有參與大巨蛋防火審查,現任營建署長許文龍說公道話。

營建署長 許文龍:

「我們政次表示的意思,是說一開始,林欽榮副巿長當署長的時候,這個案就啟動了。」

試圖把次長陳純敬說的話圓回來,因為這番話被質疑是刻意誤導輿論,甚至懷疑中央藉此卸責,不過許文龍自認,營建署審查標準並無寬鬆。

營建署長 許文龍:

「因這大巨蛋也是關係所有的,公共安全滿重要的,我們(審查)也是採用目前歐美的作法。現在的審查法規,是不是可以再嚴格一點,像類似這樣的看法,當然中央是尊重。如果說有這樣的建議,當然我們會在法規上來『適處』。」

礙於大巨蛋屬於北市與遠雄間的合約,許文龍說中央不便逕自插手,但呼籲雙方應該坐下來好好談。

營建署長 許文龍:

「如果說需要中央看怎樣來協助,當然我們樂於。」

署長說樂於扮演協調角色,如果當初營建署審查能與現行北市體檢標準相近,也許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