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現 吃過多維生素增患癌風險

新發現 吃過多維生素增患癌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部份人都知道,多吃蔬菜水果對身體有好處,人們也瞭解維生素是身體必須的營養素。但一項新的研究卻顯示,過量攝取一些維生素補劑,不僅不能防癌,相反還會增加罹患一些癌症的風險。

據科普網站Live Science4月20日報導,科羅拉多大學癌症中心癌症預防主任提姆‧拜爾斯(Tim Byers)對20年間,那些針對維生素補劑和癌症風險之間聯係的研究進行了調查。拜爾斯表示,維生素藥丸不會減少患癌症的風險。

拜爾斯說,進行此項研究的起因,是因為發現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的人,患癌率通常較低,所以他假設攝取大量含有水果蔬菜所含維生素補劑的

人也能有類似結果。

但研究卻顯示了可怕的結果,他表示,在幾個實驗中,大量服用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和葉酸補充劑的人,增加了患癌風險。

美國《臨床營養》雜誌2006年公佈的一項研究顯示,攝入大量葉酸補充劑的女性,比沒有攝入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風險高出19%。

《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2011年發表的一項研究,對3萬名男性進行了跟蹤調查。研究發現,服用大劑量維生素E補充劑的男性,7至12年後,患癌風險增加17%。

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1994年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男性吸煙者同時攝入β-胡蘿蔔素補充劑,5到8年後,罹患肺癌的風險高出18%。研究報告稱,這一發現顯示β胡蘿蔔素補充劑對煙民有害。

其他一些研究還顯示,男性攝入過量維他命E,會提高攝護腺癌的發病率;如果是硒的攝入量大,患皮膚癌的機率會增加。攝取大量葉酸、維他命B,罹患結腸癌的機率將增大。

拜爾斯說,許多美國人喜歡攝入高劑量的維生素補充劑,以為會改善健康,「但實際上可能是正好相反。」

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ACR)4月20日舉辦的年會上,拜爾斯介紹了這項研究結果。科羅拉多大學癌症中心發言人艾瑞卡‧馬蒂奇(Erica Matich)告訴《紐約每日新聞》,只要消費者不超過推薦劑量,這些保健品是安全的,攝入額外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做法是弊大於利。馬蒂奇說:「得到人體所需要營養物質最好方法,是吃實實在在的食物,且均衡飲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