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質遭反恐無人機誤殺 歐巴馬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4 日訊】國際反恐行動持續,但美國白宮昨天召開記者會坦承,今年一月美國無人機,誤殺了兩名人質。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上午,我要向兩名人質的家人表達我們的悲痛和慰問,他們一位是美國人沃倫‧溫斯坦博士,一位是義大利人喬萬尼‧羅‧波爾圖,他們在美國的反恐行動中不幸遇難。」

歐巴馬表示,一月份的反恐行動並不是非法的,因為當時沒有任何情報顯示被美軍無人機襲擊的基地組織據點內,關押著這兩名西方人質。但奧巴馬依然向兩名人質的家屬致以最深的歉意。

美國總統歐巴馬:「作為美國總統和最高統帥,我對我們所有的反恐行動都負有全責,包括這次誤殺沃倫和喬萬尼的行動。我對發生的不幸深感遺憾。我代表美國政府,表達對人質家屬最深的歉意。」

美軍無人機在今年1月14日和19日,對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地區的基地組織據點發動襲擊,除了被誤殺的兩名人質外,還有兩名同為美國人的基地組織骨幹也無意中被擊斃,分別是該組織頭目艾哈邁德‧法魯克和?該組織充當發言人的美國人亞當‧加達恩。

而遭誤殺的兩名西方人質中,溫斯坦2011年就被基地組織綁為人質,另一名義大利援助人員羅‧波爾圖在2012年遭到基地組織綁架。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