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不住了!5月4日史上首次高雄三階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4 日訊】繼續來關心限水問題。高雄的水情嚴峻,經濟部今天召開旱災緊急應變小組工作會議,決定高雄5月4日開始,實施「供5停2」第三階段限水措施。這是高雄史上第一次進入三階限水,預估96.5萬戶,256萬人會受到影響,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未來只要高屏溪水位升高,限水就暫緩,並嚴密監控水情變化。

一桶接一桶,民眾預先買水做準備,因為5月4號開始,大高雄地區,可能也要進入第三階段限水措施。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從五月四號,從五月四號開始,來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那四月二十七號,下禮拜一,會由水利署邀集相關單位,進行限水執行前的一個盤點。」

因應水情吃緊,高屏溪流量持續下降,供應民生用水的澄清湖更是供水狀況岌岌可危。經濟部表示,第三階段限水措施,預估影響戶數達96.5萬戶、約256萬人,工業大戶的部分,受影響的有428戶。至於高雄地區第二大供水系統的鳳山水庫供水地區,包括臨海、林園及大發工業區,及部分高雄工業區,仍維持減供10%不變。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那這大戶裡面的中鋼,中油,台塑煉油廠這幾個大廠,基本上都是由鳳山水庫的供水區來供水,限水範圍是10%的減供,影響是不大的。」

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表示,高雄地區有2大供水系統,一個是從屏東東港溪進入鳳山水庫,另一個是高屏溪系統,未來一但旱象情況稍緩,供5停2的限水措施也會進行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涓榕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