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 5月4日在北京舉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4 日訊】國民黨今天(25日)證實「朱習會」5月4日將在北京舉辦,國民黨方面由朱立倫率團,隨團包括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等人。在野民進黨則呼籲國共雙方會面公開透明,同時不得承諾任何政策性事務。

國共同步公開「朱習會」,5月4日在北京進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中共中央邀請,率團赴陸與習近平會面後,安排與北京大學師生座談,隨後前往香山碧雲寺,拜謁孫中山衣冠塚。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我們要求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千萬不能夠在朱習會裡面,做政策性決定,一方面他侵犯總統涉外事務權,而且兩岸事務是由總統拍板定案的,最好是朱立倫跟習近平的談話,最好是全程公開。」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不希望看到兩岸關係被國共化,任何政黨、任何台灣政治人物,都應該以台灣人民的利益為優先。」

北京先遣團日前抵台,中共國台辦副主任李亞飛,4月22日晚間與朱立倫低調會面。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VS.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 (2015.04.23):「國台辦一個副主任李亞飛來你知道?」「我知道」「朱立倫有沒有跟他見面你知道嗎?」「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朱立倫也跟他見面了。」「只要碰到國共議題,我們(陸委會)就淪為跑龍套的角色。」「他們見面不能談論任何涉及公權力的事情,因為他沒有被授權,現在唯一被授權只有海基、海協。」

朱立倫至今被視為國民黨內最有實力角逐總統人選,這回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在2016前登陸會見中共領導人,挑動敏感政治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宜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