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搶「綠金」 有機蔬菜拼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4 日訊】食安問題讓民眾更重視食材來源。現在連鎖超商門市也要賣有機蔬菜,與有機農場合作,搶攻雙薪家庭、住宅型社區。

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提高消費者在家烹煮的意願,超商業者看準綠金商機,與有機農場策略結盟,讓消費者在超商,也可以買到有機蔬菜。

超商鮮食部經理 梁文源:「有機市場是一個成長的趨勢,在這個過程當中,便利商店也看到這樣的一個商機,因為它可以更就近提供一個選擇。」

去年光是超商龍頭的生鮮蔬果營收高達10億元,年增20%。進而帶動有機蔬菜的需求,與有機農場合作,不但直接跟消費者推廣有機蔬菜,也提供消費者就近採購。

有機農場經理 林健楠:「在有機的規範之我們比有機更嚴,第一個在水、在土壤、在肥料,而且保證不用化學肥料、化學農業,所以我們這樣一步一腳也讓消費者到今天說我們能不能到實體通路去買,所以我們從開始的12家到目前30家到5月有70家,6月有100家到年底預計有300家。」

能在巷口超商就能採買到生鮮而且是有機的蔬果,增加消費者採買意願。

民眾:「巷子口方便啦!來轉個彎,我就住在這邊轉個彎就到了。(妳會想要來買嗎)會,我會來買。(為什麼)因為它是有機的又沒有農藥殘留,吃起來又健康。」

民眾:「超商賣的份量比較小,我們小家庭的話比較適合。」

後食安時代來臨,有機市場規模快速成長,業者以超商分區化經營,創造有機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