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團體拆蛋遊行 柯P:巨蛋安全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5 日訊】大巨蛋爭議,持續延燒,今天,松菸護樹志工團,舉行拆蛋大遊行,希望民眾預先體驗大巨蛋啟用後的交通擁塞情況,也希望北市府,能終止與遠雄的合約。

大巨蛋存廢,北市府還沒有決定,而長期在大巨蛋旁,為老樹發聲的松菸護樹志工團,週六下午舉行遊行,訴求就是保有路樹、終止巨蛋合約、還民眾松菸公園綠地。

松菸護樹志工團 游藝:「透過這一個行動,我們也希望台北市民可以瞭解到,大巨蛋未來興建完成後,它的交通衝擊絕對比我們今天辦的遊行還要大很多,因為像之前這些所謂的安檢,這些相關的過程,其實我們都知道如果未來大巨蛋發生問題要疏散,不是只有光復南路被封,是整個連忠孝東路全面都是封鎖的。」

眼見受大巨蛋工程影響最大的松山菸廠古蹟煙囪,出現許多裂縫,下面還設有護欄,大巨蛋工程影響,讓長期駐守在大巨蛋旁的護樹志工,感受最深。

松菸護樹志工團 游藝:「你只要在路邊坐著,只要有車開過去,地就會搖,因為現在這裡整個地層是非常不穩定的,然後包括路邊這些,其實你可以仔細看,有很多的裂縫,對面的人行道都裂開了,所以這一些松山菸廠地層下陷的問題,已經是很明顯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會因為大巨蛋難處理,就不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先確保安全,是第一點,第二點,至少我們要先滿備好嘛,財務的問題,法律的問題,還有工程到底我們要怎麼處理,所以說,想好了我們還是會把遠雄 找來,那當然有很多選項嘛,我每次說方法是人想出來的,也是說像拆蛋哪,拆商場,總是我們在安全的基礎上,大家去折衷,找出一個大家在安全上都可以接受的方法。」

目前有五成二的市民,支持北市府對大巨蛋的處理,究竟未來何去何從,也許還存在複雜的多方角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玄青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