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公園輻射超標 挖出黑色不明輻射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5 日訊】日本東京一個兒童公園,被測出超高的輻射量,多出日本政府規定的輻射量約2000倍,安檢人員在公園內挖起疑似輻射源的黑色土塊後,輻射量馬上下降,究竟黑色土塊,哪裡來的?日本專家,還在分析調查。

富士電視台 記者:「今天下午,請來了專門的業者開挖現場的土壤。當時發現了一個黑色硬塊,移除後輻射值就下降了。這個硬塊有可能釋出輻射,之後將進行分析。」

據日媒報導,驗出有高輻射量的公園位於東京豐島區池袋本町住宅區,鄰近電車軌道,22日,工作人員在一個多用途遊戲架上,測出的輻射數據為每小時 0.06至2.53毫西弗,超出國家標準0.23毫西弗。23日在公園內全面檢測後,在遊樂設施附近的一部分地區,測出平均每小時480微西弗的高輻射劑量,公園隨即拉起封鎖線。

24日,安檢人員在地底下挖出可疑的黑色土塊後,公園輻射量開始下降,但高輻射的成因還有待專家分析。豐島區今日(25日)表示,公園在全面檢測、確認安全性後將重新開放公園。

國際放射防護委員會(ICRP)建議,每人每年暴露在輻射之下的總量最多不應該超過1000毫西弗。當地居民表示,很多小朋友會到這座公園玩耍,豐島區330所幼兒園、中小學和公園的遊戲設施也將重新實施檢測。

當局目前認為這起事件跟四年前的福島核災沒有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