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校舍危樓未拆 教育局:趁暑假補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5 日訊】您孩子上課的校舍安全嗎?議員25日點名台北市5所學校有6棟校舍,不但老舊,氯離子含量還超標是危樓,像明星高中建中的自強樓,從2002年331大地震後,就加裝阻尼器抗震,被技師點名該拆除,議員質疑校方漠視,但教育局強調,各校問題教室都有規劃分期、分區來補強。

來到建中的自強樓,可別以為走廊欄杆到天花板,這一座座鋼鐵框架,是什麼裝置藝術!其實這是校方為了減少校舍遇地震晃動加裝的阻尼器,仔細看,樓梯銜接處還可以看到明顯的長縫,以及補強粉刷的痕跡。

建中學生:

「還沒來之前,就知道我們的教室是,聽學長說是危樓,有時候是樓上如果全班在跳是會晃一下就是了。」

台北市議員 簡舒培:

「自強樓其實早就在詳評裡面被評估成它的氯離子過高,而且它的混泥土的強度不夠強。」

議員現場會勘,痛批校方與教育局長期放任師生在不安全的環境下上課,除了建中外,包括南港高中的科學大樓,大安高工的勵學樓,以及清江國小大屯樓,西湖國小忠孝樓的東西側,通通被點名也是該拆危樓。

北市教局工財科長 許巧華:

「一定要先行補強,因為我們要先求安全,(那建中這一棟補了沒?)(明年才要開始補),它今年…(你們什麼時候掌握?為什麼明年才要開始補這一棟?)。」

台北市議員 吳思瑤:

「拖拖拉拉搞了7年,到2012年才完成了初評,到2013年搞了8年,據稱現在才完成詳評。」

聽到教育局聲稱,已完成1357間校舍初評,以及982棟詳評,但只能趁暑假空檔,分期、分區施作補強,也讓議員質疑,動作實在太慢了!要求危樓就該盡快拆除重建,單純補強只怕哪一天再有意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