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拉花栩栩如生 菲律賓咖啡藝術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6 日訊】去咖啡廳點上一杯咖啡,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咖啡杯裡的拉花了,常見的心形拉花已經不夠看,能夠客製化的拉花圖案更讓人驚喜萬分。在菲律賓的一間咖啡廳,老闆把咖啡當作畫布,用奶泡在上面作畫,讓顧客「品嚐」他的藝術。

在馬尼拉的一間咖啡廳,顧客可以要求在自己的咖啡上畫任何他們想要的拉花圖案,而且不用加價。

老闆扎克(Zach Yonzon)是一位平面藝術家,與妻子一起經營咖啡廳,這項客製化服務一開始只是個簡單的想法,為了強調咖啡廳的主題Bunny,他們在咖啡上畫上小兔子,但漸漸的顧客開始要求更複雜的圖案。


老闆 Yonzon說:「顧客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拉花。他們見過的大多是葉子或心形的拉花,那就已經讓他們很高興了,但我想多做一點。我想多做一點,給他們小孩的、男朋友,或者喜愛的卡通人物的圖片。如果這讓他們高興,讓他們微笑,我覺得很酷。」

大多數顧客的要求都是卡通人物的圖片,但有些客人有更大的要求,像是菲律賓拳擊選手帕奎奧(Manny Pacquiao)或是家庭成員的肖像畫。看看在杯裡維妙維肖的小男孩,圓嘟嘟的臉頰跟笑成彎月的眼睛,不只孩子的母親連小男孩也好興奮。

客人 俞安琪(Angie Yu)說:「我感到非常驚訝,因為這種拉花不常見,你通常看到心形,你會看到簡單的裝飾,很普通,但你不會在咖啡裡看到藝術。」

咖啡廳的客製化拉花在當地已經引起很大興趣,札克也不藏私,晚上開設小工作坊開班授課,而他本人其實沒受過專業的咖啡師培訓,只是在網路上花了三個月時間自學。他還說,這項藝術幾乎可以在任何類型的咖啡裡完成,甚至可以使用一個簡單的咖啡機在家中創作,並且大方的把秘訣告訴大家,效果就取決於咖啡的濃度和泡沫的量。

(大學生亞比 瑞迪拉說:「我的父母喜歡喝咖啡,所以當他們想喝時也許我可以做拿鐵拉花給他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