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石頭?怪英文名怎麼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6 日訊】您的英文名字是甚麼呢?華人當中卻有人取名叫做空手道、石頭這些奇怪的英文名字,不過有一個網站跳出來,想要幫助學英文的華人避開這些奇怪逗趣的英文名字。

現在大家都很習慣除了中文名字之外,還為自己或小孩取個英文名字,但是中國人或台灣人取英文名字時,有時為了跟自己的中文名聽起來像或是意思類似,常常取 了一個讓外國人覺得很不尋常的怪名字,像是名字裡有「瑜」這個發音的女孩常被取Fish,因為在家裡的綽號就是小魚,更奇怪的還有 Twinkle, Color, Apple等等,下面這些例子也很特別。

65歲退休員 楊空手道(Karate Yang)說:「我的英文名字是Karate,因為我會太極拳、功夫,因此當我參加外國人聚會時,他們就叫我Karate。」

大學生 黃米那斯提力斯(Minastirith Huang)說:「我的英文名字是米那斯提力斯(Minastirith),這是電影 “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的 “白色之城”。我選擇這個名字是因為我特別喜歡這部電影。」

老師 周薇說:「我之前的英文名字叫 “Stone”,中文的意義就是 “石頭”,但後來我聽別人說這名字有點奇怪,很少人會取這個名字,一位外國朋友告訴我的。所以我希望取一個不錯也不怪的名字適應各種場合。」

因此一位25歲的美國人琳賽.潔妮崗,開了一個bestenglishname.com的英文網站,要為廣大的華文學生救救怪名字。

這個網站的主要特色就是英文名字產生器,提供使用者一個平台,根據各人喜好和其他資訊來選擇英文名字。

這個網站的靈感來自她在中國之前工作和中國同事接觸的經驗,僅管她同事高度專業,潔妮崗說,許多古怪的英文名字,的確影響了他們和外國客戶及同事之間的關係。

網站發展人 潔妮崗說:「因此我想必定缺乏了某些連結,我上網找,發現沒有可信賴的資源提供英文名字的選擇,我認為這是個大問題,傷害了許多人的人際關係,甚至是未來,因此我決定試著創造一個解決方案。」

不過公平的來說,外國人自己有時也取很怪的名字,尤其是名人的小孩,像是金卡達夏(Kim Kardashian)與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的女兒叫做North West 西北邊,或是碧昂絲跟Jay-Z的小孩叫做Blue Ivy,都被認為很特殊,但畢竟那是名人嘍。

新唐人電視 Christine Re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