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小姐不是人?! 東京百貨機器人上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6 日訊】 (4月20日星期一)日本東京市區一家百貨公司最引進一名新員工,這名員工非常特別,吸引大批媒體關注,因為它不是真人,而是一台仿女性的人形機器人。

穿著和服,擺好姿勢,新來的百貨小姐超受關注。原來它是世界上最先進,具有人工智慧的人型化仿生機器人(humanoid robot),叫做Aiko Chihira。

Aiko Chihira是東芝(Toshiba)2014年推出的機器人,設計用來與顧客互動。身上裝載的43顆微型馬達,讓她可以走動並精準的控制手腳、頭部、眼睛及嘴唇等地方。

除了日語之外,Aiko還會日文手語,也可以設定成說中文或韓語。

東芝新事業經理 德田:「如果我們可以讓Aiko用中文來提供導引或建議,會很好。因為人們會看看周遭,並想:哦,如果Aiko在旁邊,她會說中文,我希望會這樣。」

Aiko還一展歌喉,與歌唱家岩下晶子(Shoko Iwashita)一起合唱。

百貨接待機器人 Aiko:「我希望你們可以欣賞這首歌,我在這首歌上下了許多努力。」

Aiko歌唱時的嘴唇大致上能與岩下晶子的聲音合得上。演唱結束,當岩下晶子要離開時,它還希望觀眾能夠為晶子鼓掌。

日本民眾 大比:「這個機器人真是一個驚奇。」

日本民眾 Sasae Ohi:「現在與未來,每一件事都變的很驚人。」

日本民眾 大比:「很驚訝!人類的機器技術已經達到這種程度了。」

不過Aiko目前尚無法回應任何的客訴問題,它將暫時工作到5月5日,屆時百貨公司會決定是否使用真人的接待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