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 台121旅客平安無傷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6 日訊】尼泊爾發生強震,外交部目前統計有3個旅遊團,加上散客共121人,正在當地旅行,幸好並無傳出傷亡,大家都利用臉書、簡訊報平安。其中東菱旅行社登山團10人,最快將在尼泊爾當地時間4月26日3點,搭機至香港轉機回台。另外世盟總會長饒穎奇也正好在尼泊爾訪問,目睹古蹟就在眼前崩塌。

尼泊爾7.8強震,上千人受困首都加德滿都等待救援,外交部統計至少121位台籍旅客,地震當時正在當地旅行。

地震過後,就怕還有餘震,一行人坐在草地上,表情似乎驚魂未定!他們是東菱旅行社承辦的「趣健行」登山團,原訂4月25日就要搭機返台,沒想到正好遇上大地震。

觀光局專委 金玉珍:「他們今天(26日)下午,會搭乘3點的港龍航空,從香港轉機回來,這是預計行程,另外一團大鵬聯合的登山團,已經請當地導遊協助下山。」

一有轉機班機,就會盡速回台。而除了東菱旅行社,丘山行登山團24人,也在臉書po文報平安,另外加上大鵬旅行社11人以及散客76人,總計有121位台籍旅客在尼泊爾,其中還包括駐印大使田中光,還有世盟總會長饒穎奇夫婦。

聲源:饒穎奇秘書 黃小姐:「他們剛好下車就地震,他們以為說車子沒有停好,等到下車之後,就看到古蹟倒塌,街上就開始很亂,大家都很焦急,然後車子就開回飯店,飯店也不能進去,因為怕還有餘震。」

目睹古蹟倒下,差一步就會被活埋,所幸一行13人全都平安,就等機場開放搭機回台。外交部對尼泊爾發出紅色旅遊警訊,呼籲民眾不論經商或旅遊,都暫時不要前往。除了扣掉已經支出的代辦費用,消費者可依契約,向旅行社辦理全部退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