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環保犀利問 朱立倫:壓力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6 日訊】環境問題日益浮上檯面,各地政府舉辦活動加強環保教育。今天,新北市長朱立倫,就與來自新北市各個國小的環保小局長對談。小朋友們犀利的問題讓朱立倫說,壓力很大。

小學生:「現在請問市長一個問題,請市長放心,當然不是關於選總統的問題。」

小學生一開口就引來全場歡笑,26號上午,朱立倫參加第2屆環保小局長12堂課「環保行動小公民─與市長對談」活動。小朋友們輪番上陣,搶著問朱立倫市長環保節能問題。

小學生:「最近,石門水庫非常缺水,然後之前桃園市市長有說,自己家的水都用不夠了,還要分給別人,你對這件事有甚麼看法?」

小學生:「請問市長,PM2.5對人體有甚麼傷害?」

小學生:「我們位於地震帶上,新北市又有核電廠,人口也十分密集。萬一有核災,是否市長已有核災發生的疏散計畫?」

從省水、PM2.5、核災到汙水排放,小朋友們一連串犀利的問題,朱立倫坦言,壓力很大。

新北市長 朱立倫:「喔,壓力很大,要問我PM2.5啦,要問我個人的節能減碳啦,還要問很多市政問題,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很有想法,很有創意。」

朱立倫說,有些人刷牙時開著水,這些流失的水可能就可以給非洲1個家庭用1天。另外,新北市人口將近400萬,只要每人每天省下一度電,新北市一年就可以省下14億度電。

新北市長 朱立倫:「如果我們有這麼多的小局長,在每一個學校每一個角落幫我們做好環保教育的工作,我們整個社會就有希望。」

環境問題日益浮上檯面,政府舉辦活動,加強學童環保教育,讓環保意識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祺翎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