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三千人死亡 中印孟受波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上週六,尼泊爾發生規模7.8強震,至今已有超過三千人死亡,目前有12處文化遺產損毀,重建金額上看1500億台幣,而地震影響力,包括中國西藏、印度、孟買等地區,都受到波及。

成堆巨雪迎面撲來,登山客逃避不及,只能就地尋找掩護,影像中,登山客不斷呼喊喘息,餘悸猶存。目前,包括Google的美國高管在內,已知有十七人葬身珠鋒。

搜救進入黃金72小時,外媒報導,至今已有3218人死亡,6000多人受傷。尼泊爾軍方更估計,死亡人數恐怕將上升到四千至五千人。周日,一次餘震達規模6.7,再度使珠穆朗瑪峰發生多次雪崩。

尼泊爾居民:「正在顧茶攤時,我看到建築搖搖欲墜及倒塌,接著人們從所在地逃脫,並在帳篷或其他能用的東西裡度過夜晚。還有人被困在裡面,四五個還沒被帶出。」

不僅在尼泊爾,鄰近的印度、孟加拉及中國等也受到波及。印度死亡人數增至67人,而西藏地區則有18人因地震喪生。目前,美、日、中、歐、印度等國家都宣布救援協助。

印度比哈省省長 庫瑪:「整個尼泊爾已經被摧毀。我們決定要支援物資到比哈省邊界的尼泊爾地區。」

而令人難過的是,光是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就有七百多人罹難,許多遺體置於街旁。

而包括「達拉哈拉塔」等,11處世界文化遺產幾乎是完全坍塌,估計重建時間等長達5至10年,這給以觀光為主要營收的尼泊爾,帶來嚴重打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