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三廠凌晨火警未通報 屏東縣府怒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核三廠今天凌晨發生火災,台電只通知遠在台北的原能會,沒有第一時間通報所在地屏東縣政府,讓縣府氣得出面開記者會,表示要依法究辦。而核三廠跳機,雖然讓全台電力調度較為緊張,但台電評估,還不至於影響供電安全。

屏東縣消防局長 許美雪:「這個火警,核三廠它並沒有主動的通知本府,也沒有通知我們119,那我們之所以會知道也是因為27日0點7分的時候由警察局轉報,說有民眾報案,說核三廠發生火警。」

凌晨0點07分屏東縣消防局接獲通報,恆春核三廠傳出火警,詢問得知是二號機廠房外的輔助變壓機起火燃燒,經廠內消防隊灌救,0點28分回報火勢撲滅。但一直到0點39分,才傳真通知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 黃建嘉:「他們傳真來的資料是這樣子,第一時間他是通報核發處,第二時間是通報原能會,原能會也說他們有接收到這個通報,我們想請問,你住在核三廠旁邊的是原能會主委,還是我們屏東縣民?」

儘管核三廠供稱沒有輻射外洩之虞,但2001年以來,核三廠已經發生過八次公安事件第一時間沒通報地方政府。台電方面表示,會就通報機制具體研議改進。不過,核三廠二號機停機,核二廠一號機也停機大修,核一廠一號機還沒通過原能會許可運轉,國內核能機組有一半無法供電,台灣民眾已經飽受缺水之苦,難道,接下來還要限電?

台電發言人 李鴻洲:「供電吃緊不表示我們就會限電,供電吃緊就是說你在這段時間任何其他已經在正常運轉的機組絕對不能跳電。我們在5月10日之前,這段時間如果說我們其他機組都正常運轉的話,我們的備轉容量率大概是5%左右。」

台電表示,核三廠二號機修復大約要兩個星期,這段期間將加強各機組的運轉安全。而屏東縣政府則不排除,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張明筑 屏東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