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集中營解體70周年 歐洲追悼紀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德國納粹集中營,數以百萬的生命遭到屠殺,今年是納粹集中營解體70周年,歐洲各國以莊嚴、肅穆的心情舉行追悼紀念會,期許人們記取歷史教訓,不要讓悲劇再發生。

德國總統 高克:「70年,相當是一個人的生命長度,伯根-伯爾森集中營的照片和故事震驚了世界這麼久,但即使是今天和未來,這些畫面將會繼續讓我們思考,提醒我們去問是什麼曾經使我們和孩子不安,使我們悲傷和憤怒。」

26日德國總統高克(Joachim Gauck)在伯根-伯爾森(Bergen-Belsen)納粹集中營遺址主持了一場紀念會,紀念納粹集中營暴行結束70周年,有上千人包括集中營的倖存者及罹難家屬參加,悼念二戰期間受到納粹暴行摧殘的生命,並向二戰時的盟友致敬。

1941至1945年間,歐洲約20萬左右的人被抓到伯根-伯爾森集中營,包括著名的猶太少女作家安妮(Anne Frank);1945年4月15日,當英國軍隊趕到營地時,已有2萬具屍體橫躺在街上。

據法新社報導,世界猶太人大會(World Jewish Congress)主席勞德爾(Ronald Lauder)在會中致詞,猶記70年前看到推土機把全裸屍體推進大坑洞那一幕,內心的難過與失落感無法言喻。

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也在法國唯一納粹集中營主持紀念儀式,據英國BBC報導,法國總統奧朗德提醒,種族歧視與反猶太主義現今仍存在,「最壞的情況還可能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