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又變 擬改採計在校成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12年國教上路以來,爭議不斷!現在又傳出,教育部打算從108年開始,取消採計會考成績,只看國中3年的在校成績,教育部長吳思華坦承,為了落實免試精神,的確是目前討論的方向。

12年國教2014年才剛上路,傳出升學制度又要改變!會考成績將完全不採計,只看在校成績,消息一出,立委批評教育部搞得老師和學生心慌慌。

台聯黨立委 賴振昌:「茲事體大,妳知道這影響多少學生,多少家長,甚至多少學校,你知道說尤其我們台灣一向都是,考試引導教學。」

教育部長 吳思華:「如果要落實免試入學的話,那就可能要有其他採計的方式,而不是用會考,(所以也有可能取消)是,那可能是一種想法吧。」

「十二年國教五年精進計畫」草案曝光,105年先降低會考成績比例,採計在校成績當作比序項目;到108年改成「申請分發入學」,也就是現在的小五學生,到時候一進國中,整整3年的在校成績,將成為升學依據。

北市高中家長聯合會顧問 蘇祐晟:「學校裡面有很多學生,是該校老師的孩子,假如說今天一個該校老師的孩子,在被打分數的時候,其他老師會做到公平,跟其他的學生一樣嗎?」

公平性被質疑,教育部長澄清,還在討論中,將舉辦公聽會,一旦確定的話,必須先修掉高級中等教育法中,「不得採計在校成績」的條文,希望減低壓力的美意,但學生面對一變再變的制度,可能更無所適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