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建校59週年慶 傑出校友創新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7 日訊】今年是清華大學創校104週年,在台建校59週年,在校慶系列活動中,除了有熱鬧的園遊會,萬國學生博覽會之外,重頭戲就是表揚傑出校友,感謝他們對母校和社會的奉獻。

開心大合唱,清大卓越校友回母校,受到校內熱烈歡迎。

今年獲選的3位傑出校友,分別是王緯:核工系畢業,在美國創立投資控股公司,現在是歐洲最大汽車零件供應商。施義成:材料系畢業,現在是美商柯林研發亞太區副總經理暨技術長,擁有多項製程專利。另外,女性企業領袖,廖湘如:電機系畢業,創投管理公司業務總經理,並幫助清大學子創業。

2015年傑出校友 廖湘如:「我們還成立了一個水木基金。那是一個10億元的創投基金,我們希望說,藉由提倡創業的風氣、創業的輔導以及直接的投資,能夠讓清華的學校能夠朝著創新、創業的方向去走。」

104的歷史,清華大學見證時代轉變,也為產業界帶來突破、改變。

科技公司創辦人暨董事長 林誌祥:「我希望就是我們,就是我扮演一個角色就是我們會來,不只是捐贈而且事實上來講把我們這些的團隊跟題目資訊帶回來,那我認為會幫助清華往上提升,事實上有多人才只是資源不夠,那我是覺得說,這只是我們的一個小小心意,算是一個種子。」

清大校友會理事長 曾子章:「明年是學校在台灣建校60年,非常重要,所以校長也提出來,希望能夠6萬個的校友集六億,讓未來幾年學校的這個教學,還有照顧學生的種種的資源更豐富。」

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2014年,我們根據上海交大的2岸4地大學百強,清華超越群倫,名列台灣第一。」

除了學術表現成績,清大背後雄厚的校友團,也給母校學子更多進步的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