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後4天 台民間企業救援湧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聯合國表示,尼泊爾強震,有多達80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目前迫切需要醫藥賑災物資;雖然尼泊爾拒絕台灣官方的救援,但台灣的民間救災醫療團,已經在今天中午出發。

由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及長庚醫院等民間組成的37人聯合救災醫療團,從桃園機場出發,深夜抵達後,將立即投入當地緊急救援行動。

外交部次長 高振群:「目前的重點我想還是在醫療,物資的援助還有經費這方面。」

中華搜救總隊總隊長 呂正宗:「我們是NGO,非政府組織,大家都有工作,但是專業就是在這種救災。(那大概會停留多少天的時間)目前是,目前預計是來回不算,在當地是預計先五天做為第一個考量。」

出發的37位團員,以搜救和醫療人員為主,目前災區因豪雨造成道路堵塞,影響救災進度,食物和醫療物資相當短缺,包括飲水、泡麵、帳篷等超過5噸的第一批救援物資,也隨機載運。

強震已造成尼泊爾至少四千人死亡,國際間紛紛伸出援手。災區恢復及重建費用,恐將超過50億美元。國內企業,王品集團以集團名義捐出台幣300萬元,其中200萬由董事長戴勝益個人捐出,剩下100萬由各分店中階以上主管自主樂捐補足。富邦金控今天(28日)也宣布,旗下子公司合計捐出新台幣1000萬元。另外,包括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雲林縣及嘉義縣市等地方政府首長及一級主管,都捐出一日所得。中央第一時間指示外交部捐贈30萬美金,並由衛福部成立官方捐款平台協助尼泊爾賑災,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也成立專戶民眾募捐,卻遭藝人雞排妹影涉為不良機構,呼籲民眾不要捐給紅十字會,引發正反意見網友在紅十字會臉書熱烈回應,紅十字會決定暫時關閉臉書。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聯絡發展處 副處長蘇珧惠:「因為我們現在在救災,我們的人力其實,我們全會才50個人左右,每天從早到晚疲於奔命,從禮拜天到現在,還要分身乏術的來負責這個臉書的經營跟回覆,真的很辛苦,有時候都已經透夜了,透天這樣做了。我們也三個月都會更新各大專案在官網上,這些人,永遠不看。」

除了民間救援隊出動,即日起外交部也會在桃園機場,集結包括毛毯、飲用水、乾糧等物資,陸續送達尼泊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胡淑霞張明筑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