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中國稱霸 蘋果銷售、淨利超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蘋果發佈上季財報,因為iPhone在中國熱銷,並出現爆炸性的增長,蘋果盈利同比增長到33%,在銷售與淨利方面,雙雙超出華爾街的預期,繼續保持在手機市場的「霸主」地位。

在上一季度發佈史上最高盈利之後,週一(27日)蘋果公司再次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截至3月28日的2015年第二財季,蘋果公司的淨盈利達到135.7億美元,股息則提高11%,來到每股52美分;營收同比增長27%,來到580.1億美元,營收和盈利增幅都超出華爾街的預期。

蘋果公司第二季財報亮眼主因為,中國區的 iPhone 銷量達到歷史新高,來到168億美元的銷售額,也佔中國城市智慧手機銷量的 28%,iPhone 6 Plus 在中國的銷售狀況也好於其他地區。大部份是遇到中國新年被買來當作禮物送人。

美國南加州大學EMBA 教授巴漢巴瑞(ARVIND BHAMBRI):「雖然對幾季中的第一次,Mac(麥金塔)電腦銷售量高於iPad(平板電腦),但是iPhone(的銷售量)連續超出所有的預期;看看中國增長71%,中國市場已經比美國市場變得更重要,那是現在能如此基本上感受到的。」

另一方面,強勢美元對美國企業的衝擊愈來愈明顯,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大企業第1季營收,至今因為匯率因素,減損金額累計高達201億美元,相當於6203億元台幣,蘋果之前也預告,上季營收可能因此短少超過600多億台幣,居大型企業之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