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昱Q2營收小幅成長 Win10拉貨重啟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台股本週進入第一波法說會高峰,繼半導體大廠台積電之後,IC設計廠瑞昱在今天(28日)召開法人說明會,雖然有匯率走貶因素,但評估第2季營收會較第1季小幅成長,並看好Win10和4K2K電視帶來的拉貨效應。

IC設計廠瑞昱今天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1季財報,稅後淨利為7.41億元,季增34%,年減9.6%,每股稅後盈餘為1.47元。

發言人暨副總黃依瑋指出,過年後客戶拉貨力道趨於緩和,加上匯率走貶關係,目前沒有很強的訂單,不過市場需求仍存在,因此預期第2季營收會較第1季小幅成長。

瑞昱半導體公司副總暨發言人 黃依瑋:「看起來好像大家就是在觀望,然後當然在歐洲的一些訂單的話,因為現在匯率的這關係,大家也不願意備貨,所以我想這都是有影響。」

看好WiFi晶片出貨帶動效應,另外PC方面,若依照微軟預計上市時程,第3季也會有相關產品的拉貨力道,電視方面則有4K2K的需求,瑞昱認為半導體下半年景氣還是值得期待。

瑞昱半導體公司副總暨發言人 黃依瑋:「整個半導體的情況的話,真的下半年看不太準,可是幾個跡象包括剛剛提到的4K的部分,或者是剛剛講到WINDOWS 10的部分,所以還是有一些可以期望的,包括這整個IOT的炒熱,所以整個半導體來講,我們是抱著樂觀的態度,可是真的講這個後面大家還是要觀察。」

由於半導體大廠台積電,日前法說會釋出第2季的保守看法,也下修今年半導體成長率的預估值,而聯電和IC設計大廠聯發科也都將在本週舉行法說會,各大廠對下半年景氣的看法是否一致,值得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