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Q1表現超預期 看好下半年面板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法說會接力賽持續開跑,國內面板雙雄之一的友達光電,今天召開第一季線上法人說明會,除淡季需求下,繳出合格成績單,相關財務結構與淨利率超出外資法人先前預期,並看好下半年面板產業景氣。雖然董事長李焜耀並未出席主持,但有消息傳出,李焜耀已經重新參與公司決策,並預計6月就會在股東會上公開露面。

面對2015年第一季淡季,國內面板大廠之一的友達光電,營收表現超乎外界預期,第1季營收新台幣95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54元,雖然營收季減9.6%,但財務結構和成本控制有了極大進步。

友達光電總經理 彭?浪:「營業淨利率達到9.4%,如果是單看顯示器的話,它其實已經達到10.7%,其實已經是創了19季以來的新高。」

展望第二季,友達表示,TV整體需求朝向32吋以上,大尺寸為主力,並聚焦商用、車用面板,不過平板與手機則稍稍放緩,要等到第三季以後才會回溫。至於下半年市場需求,友達目標力拼4K大尺寸面板與曲面電視商機,整體供需審慎樂觀。

友達光電總經理 彭?浪:「小尺寸,尤其在32吋以下電視需求轉弱。」

友達光電視訊產品事業群總經理 蔡國新:「整個曲面,搭配4K,再加上一些加值差異化的產品,搶攻高階市場。4K的市占率,我們今年的目標是超過30%。」

友達光電董事長 李焜耀(2012.12.31):「不同的創意,不同的生活體驗所創造出來的藝術作品,精品現在都全部留在台灣。」

去年10月驚傳中風住院的友達光電董事長李焜耀,經過休養復原情況良好,雖然在本次法說會中,仍未出席主持,但據傳李焜耀已經重新參與公司決策,並預計6月就會公開露面。至於台灣面板雙雄之一的群創,也預定5月5號召開第一季法人說明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