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歌達人邱芷玲 創作《小乾坤》主題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榮獲臺灣第一座「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電視兒童節目金獎」《小乾坤》Heavenkid ,請到資深音樂創作人邱芷玲編曲與演唱主題曲,邱芷玲曾為王力宏、范曉萱、姜育恆等歌手創作歌曲,也是小叮噹中文版的歌詞創作人。有多年創作兒歌的經歷, 邱芷玲為《小乾坤》創作歌曲,期待用朗朗上口的旋律,讓更多小朋友喜愛《小乾坤》這部動畫。

《小乾坤》主題曲:「神奇寶書 弟子規 給你一身好裝備 孝順 友愛 守信 勇敢 還有一雙智慧眼」

音樂創作者 邱芷玲:「神奇寶書 弟子規 給你一身好裝備 孝順 友愛 守信 勇敢 還有一雙智慧眼」

清亮嗓音,演唱小乾坤的主題曲,她是幕後音樂創作者,邱芷玲。

音樂創作者 邱芷玲:「要用一個很朗朗上口的旋律,讓小朋友一聽就可以把歌詞加上旋律,記在心裡頭。」

邱芷玲《塗鴉》:「我和鏡子之間 有道距離很遙遠」

跨足流行音樂以及兒歌兩種截然不同的音樂類型,邱芷玲從高中時期就開始歌詞創作,曾為歌手王力宏、范曉萱、姜育恆創作歌曲,因緣際會踏入兒歌領域,像是新北市消防宣導歌曲”防火小英雄”、國健署拒菸宣導歌曲”我家不吸菸;還有小叮噹的中文版主題曲,就是她創作的歌詞。

小叮噹中文版主題曲:「如果我有仙女棒 變大變小變漂亮 還要變個都是漫畫 巧克力和玩具的家」

音樂創作者 邱芷玲:「我覺得兒歌的成就感,還滿大的,尤其聽到比如說20出頭的年輕人跟我說,我小時候都是聽你的歌長大的,其實我就還滿開心的。然後會聽到朋友的小朋友,就是看電視會唱我寫的歌曲,我覺得我也滿開心的。」

對於兒歌創作充滿熱忱,對於邱芷玲而言,演唱《小乾坤》的主題曲,有著不同意義。

音樂創作者 邱芷玲:「創作很多兒童歌曲,其實主要都是要透過歌曲,去傳達一個正面的教育意義,我覺得《小乾坤》比較不一樣是,《小乾坤》她有一個中華的傳統教育思想,弟子規這個東西在裡頭。」

《小乾坤》主題曲:「天上飛來小乾坤 帶著寶書弟子規」

《小乾坤》動畫獲得七個國際影展肯定,更榮獲臺灣第一座「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電視兒童節目金獎」,邱芷玲表示與有榮焉,也期待透過朗朗上口的歌曲,讓更多小朋友喜愛《小乾坤》,了解中華文化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