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紫色花開 藍花楹笑臉迎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帶您欣賞群花美景,彰化現在除了油桐花盛開,藍花楹也競相爭妍,走一趟八卦山139縣沿線,可以同時欣賞純白桐花與紫色藍花楹的豐富層次美景。

一朵朵紫色花朵,綻放在枝頭上,迎風飄落到地上將大地染成紫色,這裡是彰化縣八卦山登山自行車道路口,一到假日吸引路過民眾爭相拍照留念。

自行車愛好者 周小姐:「騎上來很累,看到美麗的花,就特別覺得特別不累。」

自行車愛好者 謝先生:「就是可以邊騎,然後邊欣賞一路的風景,就覺得很舒服。」

「藍花楹」是雙子葉植物,開紫色小花,花期大約在4到5月,原產地巴西、西印度群島等地,別名叫巴西紫葳、非洲紫葳,很適合在都市生長,還有遊客將花擺在頭上或是插在耳朵旁拍照。

遊客 蔡小姐:「剛剛去福田社區,就覺得花很美,(桐花)順手就插在頭上,(那這邊的花給你?)這裡更美,很特殊,很浪漫。」

附近民眾 呂先生:「就是很特別,因為看起來顏色,看起來很特別,因為住在這邊這麼久很少看它這次開的那麼漂亮。」

春天賞美景,不過因為附近車流量大,提醒賞花民眾留意安全,拍照旅遊才能玩得盡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