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生態區 蓮花達人願為台灣留下美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台南六甲有一座蓮花專區,它是台灣第一座蓮花生態教育園區,在這裡可以欣賞色彩繽紛的蓮花,還能品嚐許多蓮花食品,園區主人林先花了畢生的心血,培植出500多種不同品種的蓮花,希望為台灣土地留下更多美麗。

蓮花生態區內五顏六色的蓮花,讓人眼睛為之ㄧ亮,淺紫、深紫、還有紅色、白色,整座園區超過500個品種的蓮花互相爭豔,這是園主林先生三十多年來的研究心血。

園區主人 林朕古:「在34年前透過農委會的關係,我們做一些跟美國農業的交流,那麼也得到美國朋友送我12粒的球根。」

拿到國外12粒的蓮花球根後,原本從事生物研究的林先生,就把所有的心力集中到植物的研究。

園區主人 林朕古:「那麼這一路走下來34年,剛好有五百多種的蓮花,就在我們這塊美麗的寶島,把它展現出來。」

多年的研究,林先生不僅培育出500多種的蓮花,他也將蓮花導向更多元的利用,不但能看也能吃。

園區女主人 黃馨安:「像這種就是不可食性,能吃的能使用多用途的,就是香水蓮花,可以做菜,可泡茶,這種是純觀賞,大概五百多種裏面可食用的,只有二三種。」

遊客:「哇好香哦 好香哦。」

小朋友:「甜甜鹹鹹的,(好不好吃) 好吃。」

園區主人 林朕古:「台灣是一個很美麗的寶島,我想應該讓更多美麗的東西,駐足在台灣這塊寶島之上。」

砌一壺新鮮蓮花茶,悠閒的品蓮、賞蓮,林先生投入畢生心血,開闢了這座蓮花園與朋友分享,這份熱心不只來自他對蓮花的興趣,更是懷著對台灣這片土的熱愛,貢獻出自己的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