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也要防曬? 鳳梨田成帽子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8 日訊】每年的5、6月是彰化縣芬園鄉鳳梨生產的季節,但最近連日高溫,果農擔心烈日造成鳳梨腐爛,還為一顆顆鳳梨套上遮陽帽,出現「鳳梨戴帽子」的特殊景觀。

走到鳳梨田,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帽子出現在鳳梨田裏面,細看,原來是一顆顆鳳梨頭上帶著帽子,有黑有白也有藍色的,這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鳳梨農 林子瓏:「(鳳梨)較會曬傷,曬傷(鳳梨)表面較不好看,賣相也較不好,再來就是鳳梨較會壞掉。」

農民林子瓏表示,早期都是要利用竹藤將鳳梨的葉子包住鳳梨果實,費時又費工,如今改用帽子,省時又省力,又可重複使用,最近因為乾旱,雨量少也影響鳳梨生長。

鳳梨農 林子瓏:「沒雨水,鳳梨在(長)大較慢,我們一些肥料,我們施肥下去,肥料它(鳳梨)吸收不到,所以變成我們那些肥料浪費,因為像我們施的肥料都成本較高,我們為了不要浪費,現在肥料下去,我們都專程載水來澆。」

林子瓏為了照顧好品質,堅持不使用賀爾蒙施肥,又怕鳳梨曬傷而讓鳳梨帶上帽子,傳承四代,細心照料,種出好口碑,在早期,阿公的時代都要親自運到市場上去賣,如今鳳梨還沒收成,常常就已被訂購一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