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纏身“金融大老虎”戴相龍露面

戴相龍.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中共前央行行長、天津市長戴相龍4月24日接受了媒體專訪,引發外界關注。早前,美國彭博新聞社報導指出,中共中紀委調查國安部副部長馬建案時發現戴相龍親女婿投資人車峰涉案,導致戴相龍被查。有媒體認為,如果戴相龍被調查將在金融圈引發震撼,或成為習王反腐運動以來的金融第一案。

戴相龍4月24日接受《中國金融新聞網》專訪,談到了他的退休生活及所謂中國金融發展。早前,多家媒體報導戴相龍因為涉嫌以權謀私被中紀委調查,中共官方還曾經下令刪除關於戴相龍被調查的報導。不過中紀委至今也沒有對外確認相關消息。

有網民留言說:這是在釋放某種信號:說明深陷輿論漩渦中心的戴相龍可能平安着陸。但也有網民認為,按照大老虎落馬的經驗和規律,只要中紀委鐵腕打虎,這種“最後的表態”,不管形式如何,都無法避免被囚的下場。

4月8日,美國彭博新聞社曾報導稱,戴相龍被調查的重點是,在其擔任央行行長、天津市市長、以及社保基金理事會理事長期間,是否曾利用職權或內幕消息,直接或間接為其親屬謀取利益。

據稱,中紀委在調查馬建案時發現戴相龍親女婿投資人車峰牽涉案件的線索,才導致戴相龍被查。

法廣報導還披露,車峰一直和神秘富豪郭文貴關係密切,被指在郭文貴開發的盤古大觀樓盤裡擁有“空中四合院”物業。而郭文貴以香港商人郭浩雲身份在香港持有的香港上市公司數字王國集團有限公司2013年財報顯示,郭浩雲與車峰同為該公司股東。

據稱,在郭文貴勾結馬建、張越等人運作強行收購民族證券的案子中,車峰也佔有百分之四十五的暗股,這是開始運作民族證券時郭文貴安排的利益格局。

法媒引述知情人士稱,戴相龍案已在金融圈引發震撼,或將成為習王反腐運動以來的金融界第一案。《大事件》雜誌也認為指戴相龍家族“末日指日可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