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發現「疑似俄國潛艇」 投小炸彈警告

4月28日﹐芬蘭艦艇在海岸巡邏。 (AFP/Getty Images)

4月28日,芬蘭軍方在赫爾辛基水域附近發現一艘疑似潛艇,因此發射微型深海炸彈發出警告。芬蘭與鄰國俄羅斯的軍事關係正日趨緊張。

BBC報導,芬蘭海軍表示,他們在週一已經注意到這個海底目標,它在週二早上再次出現。軍方則發射了一些手榴彈大小的警告彈。

芬蘭軍方說:「投下這些炸彈並非要損害目標,而是讓目標物知道它們已經受到監視。」

芬蘭國防部長卡爾.哈格隆德沒有說俄羅斯是否涉及這起事件,只是說這個可疑物體可能是一艘潛艇,該物體已經離開該水域。他又說芬蘭很少使用類似的警告彈。

哈格隆德對芬蘭媒體說:「我們強烈懷疑有不屬於當地的海底活動出現。當然如果我們的水域受到侵擾,那一定是嚴重的事情。」

芬蘭與俄羅斯有1340公里長的接壤地帶,在俄羅斯空軍一年來不斷進出和在邊境舉行軍事演習後,芬蘭對這個強鄰的憂慮日增。

去年有報導說,斯德哥爾摩海岸發現一艘潛艇,以致瑞典做出冷戰以來的最大動員。

今年4月,北歐國家(瑞典、挪威、芬蘭、丹麥、冰島)史無前例發表強硬聯合聲明。聲明直接指出因為俄羅斯的「挑戰」,所以需要增加有關國家的防衛合作。莫斯科立刻回應稱,須要「特別關注」芬蘭和瑞典與北約日漸緊密的聯繫。


責任編輯:華子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