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埋逾80小時獲救 尼泊爾死亡恐破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尼泊爾地震的搜救行動,仍在持續,一名男子被困80小時後獲救,不過,官方坦承,許多偏遠地區的災民仍得不到救援,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會超過1萬人。

被壓在廢墟之下接近80小時,這名28歲的男子被救出,身體非常虛弱,而與他在同一個房間的3名夥伴都已經遇難。

急救醫生 薩帕普:「他的情況很危急。他的兩條腿都斷了,脈搏也是反向的。我想,他在那個建築物下被埋了超過2天半。」

經過搶救,這名男子活下來。醫生表示,他當時所處的環境沒有食物,也沒水,完全靠強烈的求生意志活了下來。

由於傷者眾多,尼泊爾的醫院病床奇缺。很多傷者不得不躺在地板上接受救治。醫院的食物、水、能源也正逐步消耗殆盡。

尼泊爾總理 寇瑞拉:「在這個國家危機中,我向所有失去生命的尼泊爾人和外國人表示哀悼。」

尼泊爾政府承認救災初期處理失誤,讓偏遠地區的災民得不到救援,預料罹難人數可能會多達一萬人,總理同時宣布,全國為地震災難哀悼三天。

新唐人記者 周琪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