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來台溝通前夕 傳核災品邊境把關破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接著看到,為了撤除台灣對日本輸台食品所設的嚴格規範,首相安倍晉三派幕僚萩生田光,與胞弟岸信夫29日隨行訪台,但卻驚爆有海關關務署官員收賄、掉包放行不合格的日本核災區輻射蝦、泰國毒蘆筍等毒食材,約6.5公噸流入市面,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全吃下肚。

食藥署長 姜郁美:「抽驗不合格就是銷毀,(所以署長妳的意思是說,這是個人操守的問題,跟妳們SOP流程沒有關係嗎),SOP定的非常嚴謹。」

強調邊境報驗SOP非常嚴謹,食藥署長姜郁美表示,問題產品流入市面是屬於個人操守問題,但對於已經流入市面的有毒食物,該怎麼辦?

食藥署長 姜郁美:「所有我們抽驗不合格的產品,都必須銷毀,(但是已經被民眾吃下肚了),這事我不清楚。(那這個算破功嗎?)我不曉得各位說的破功是甚麼意思,我們還是依據我們的查驗標準,去做我們該做的事情。」

食藥署強調這起案件只是個案,未來也將會同地方衛生局加強稽查人員訓練,並嚴格要求作業須符合規定。

但食安問題已經引發台日關係緊張,日本不但有意到世貿組織(WTO)控訴,首相安倍晉三也派幕僚萩生田光,與胞弟岸信夫29日隨行訪台,拜會立法院與政要等進行交流,並將在週五拜會馬英九總統,希望撤除台灣對日本輸台食品所設的嚴格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