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對水龍頭 避免鉛中毒保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9 日訊】食安意識抬頭,消費者除了仔細挑選食物,平常使用的「水」,究竟乾不乾淨,也很重要,除了加裝淨水器,其實您知道嗎,水龍頭的材質,也會影響從水龍頭流出來的水裡頭的含鉛量,長期飲用含鉛量過高的水,可是會對人體的消化與神經系統,產生不良的影響。

洗好的杯盤,放在一旁晾乾,不過,台灣市面上的水龍頭材質百百種,如果水龍頭材質含鉛量過高,流出來的水,也會有含鉛的可能。

衛材設計總監 黃亭耀:「產品本身有含鉛,然後時間久了,就跟著水一起流出來的話,那個水可能就是變成含鉛的水,那在飲用上面的話,可能會對我們人體的消化系統,神經系統造成不良的影響。」

不銹鋼材質較一般鋼材堅硬,加工時間多出2倍,成本也貴上3倍,雖然不鏽鋼水龍造型沒有銅製水龍頭來的多樣化,但相對來說,含鉛量較低,在消費者安全意識抬頭下,經過認證的不銹鋼水龍頭,成為多數家庭廚房選用。

衛材設計總監 黃亭耀:「通過美國NSF61的認證。在過水的水道的面積裡面,含鉛量不得超過0.25%,那消費者在選購這類產品的時候,可以就是請廠商出示證明,證明他們如果有通過NSF61 的話,就表示它是可以比較安心選購的。」

業者設特別計多功能的洗滌器,搭配不銹鋼水龍頭,讓使用者方便操作,也讓清潔安全,更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彰化報導

資訊報報

----------------------------------------------------------------------------------

JUSTIME 巧時代

勝泰衛材股份有限公司

Tel:+886-4-7629971
Fax:+886-4-7526980
E-Mail:info@justime.com
網址:http://www.justime.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