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健康裝置市場 華碩再推智慧手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國內外大廠投入智慧錶研發,而華碩繼Zen Watch之後,今天推出第二款智慧手錶,主打健康管理功能,看好健康裝置市場。

繼Zen Watch之後,華碩推出第二款智慧手錶,主打健康管理功能。

記者 林妤:「華碩推出第二隻穿戴式裝置Vivo Watch,內建有心跳監測,還可以自動追蹤睡眠,再搭配手機app使用。再綜合了每天的睡眠,還有運動的ㄧ些數據後,可以每天給使用者一個快樂指數,告訴你每天有多健康。」

華碩產品企劃課專業主任 賴政宇:「希望用很簡單的操作介面,提供給你全天候的,穿戴使用經驗。所以他在電池續航力上,可以做到十天。」

號稱電池續航力可長達十天。除了記錄一般運動數據,還可偵測紫外線。內建感應器,會24小時測量心跳,自動判斷是否為睡眠狀態,省掉了使用者睡前起床都要再按一次的麻煩。與走商務路線的Zen Watch有所區隔,Vivo Watch比Zen Watch平價,也沒有搭載智慧型平台。

3C達人 Tim:「是有點介於智慧錶,還有穿戴裝置的手環中間的商品。我覺得他定位點也有出來,因為有些人,他的手環是沒有辦法有顯示裝置的話,用手錶來做顯示,又可以有時間,我個人覺得消費者的接受度,可能會比較高。」

健康裝置市場看好。據統計,未來五年的銷售量,將從6800萬台提高到2.13億台。銷售金額也將從91億美元攀升到127億美元,相當於超過4830億新台幣。在2019年以前,高階智慧型手機用戶中將有17%可能購買智慧手錶。

除了Apple Watch,三星、Sony、LG和Motorola等大廠都已推出瞄準健身族的智慧手錶,去年華碩喊出要當Android穿戴式裝置一哥,究竟能不能獲得市場青睞,恐怕還是得為智慧手錶白熱戰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