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童玩DIY 大小朋友回味童年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30 日訊】打彈珠、竹蟬和竹蜻蜓這些古老童玩,是許多民眾的童年回憶,高雄同濟會與鳳山區合辦童玩節,希望小朋友暫時遠離手機、電腦,體驗過去的童玩樂趣。

罐頭竹蟬、彈珠檯、竹蜻蜓等等童玩重現,讓時光倒退30年,大小朋友照樣玩得很開心。

民眾 楊小姐:「自己動手做玩具會比較知道以前的玩具是怎麼玩的,比較有深刻的印象。」

小朋友:「(你喜歡嗎?)喜歡。」

民眾 許小姐:「回味以前的童玩,不然現在這些也比較少見。」

利用容易取得的材料物盡其用,讓小朋友從製作過程中學習前人經驗,大人回味動手做毽子、竹槍童玩帶來的美好回憶。

高雄國際同濟會會長 陳榮義:「現在小孩子都滑手機玩電動玩具,就是沒有很正當的休閒活動,所以我們是想說提倡有意義的,正當富於育樂教育的有意義的活動。」

高雄市鳳山區公所副區長 邱瑞金:「童玩節活動能夠擴大舉辦,成為我們鳳山區的特色,然後也帶給我們鳳山區所有的朋友還有小朋友,有一個回憶到兒時回憶。」

還記得多久沒爬樹了嗎?這些急速消失中的鄉土文化與童玩值得保留,讓民眾重溫台灣早期精彩的童年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林美華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