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前夕 朱立倫說明赴陸行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兩岸話題來看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赴中國大陸,進行國共論壇與朱習會,外界批評不斷。朱立倫在行前,特地召開記者會,希望回覆外界疑

朱立倫赴大陸前,向馬總統報告行程,也向外界說明國共論壇與朱習會。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跟總統都有報告,就是說我們在九二共識的一個基礎之上,繼續延續發展兩岸的關係,那我們具體的做法也跟總統說明了,那當然就是包括區域經濟合作,大家剛剛提到的亞投行或RCEP這些,那等我再跟對方見面之後,有沒有怎麼樣的結論,在5月4號再跟大家做說明」

台灣方面上百人隨同前往,但名單內也有官員以私人身份與會,是否黨政不分,引起關注。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記者:這些人雖然是以私人的身分去,但他去洽商的事實上還是國家政務,也就是說今天他如果談的是公權力事務的話,那是不是有觸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問題,那如果他談的不是公眾事務的話,那他去要幹嘛?)好,我再說明一下,兩岸經貿文化論壇今天舉辦的是第十屆,很多人把他稱為國共論壇,倒也不是,來參與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的人數裡面,絕大部分都不是國民黨黨員。」

沒有正面回答,朱立倫淡化國共論壇黨際色彩,強調其它事項等朱習會結束,再做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