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務官隨朱赴中 綠批:違反行政中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新北市長朱立倫,將率團赴中參加國共論壇,但隨團名單裡赫見6位中央部會事務官,引發違反行政中立問題,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就批評,這是帶頭破壞政府體制。

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在5月2日率團到中國參加國共論壇,但隨團名單竟然包括中央部會事務官,包括律師顧立雄的太太,現任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長王美花和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等6位事務官,民進黨立委批評,這個舉動違反公務員行政中立和逾越行政分際。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每一次國共論壇或者校做經貿文化論壇,都有行政部門的官員跟著去,包括我們陸委會,我也說我們也有人去,主要是去了解他們談的內容,所了解他們都是用私人請假身分過去,我想這跟所謂行政中立,沒有完全沒有衝突,去問銓敘部的解釋的話,完全不是這樣子,所以並沒有任何,所謂行政不中立的問題。」

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強調事務官赴中,跟行政中立沒有關係。但朱立倫究竟是以新北市長身分,還是國民黨主席身分,邀請中央部會事務官隨團到中國,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要求,可不能打迷糊仗。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

「這個政府為了國共論壇,整個制度體制全部破壞掉,居然有新北市長帶著我們中央部會的政務官,去參加國共論壇。第一他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二個違反公務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銓敘部政務次長也很離譜,他說這個不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因為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只限制國內不得參加國內政黨的活動,並沒有限制參加兩岸政黨的活動,我想這個政府為了國共論壇,為了整個要幫朱立倫造勢,所謂的朱習會,整個政府的體制,整個政府的法制完全亂了譜。」

在野立委批,政府幫朱立倫護航,朱立倫這趟中國行,回台後,可能將受到更多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