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進口爭議 新唐人直擊福島檢驗現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台灣究竟該不該進口核災區食品,在政壇掀起討論,三年來,日本對於核災產品設立檢驗標準,但能不能化解疑慮呢?我們日本記者,前進昔日災區,一個以農業生產與觀光業,為主的城市,福島縣磐城市,帶您直擊。

記者 星音:「福島縣因為,.今天我們就來到,磐城市,..在這兩年之中他們是做了怎樣的努力。」

磐城市位於日本福島縣南部,以農業生產與觀光業?主,光是草莓,一年就可以有1億日圓以上的盈利。

而在福島核事故後,日本成立了核事故對策本部,監測全日本各地食品安全問題,一有不合格,就公布在日本厚生勞動省的公佈欄中,禁止出售。

走入實驗室,觀看輻射檢查的流程,把檢測的蔬菜沖洗乾淨後切成極細顆粒狀,裝進這個白色杯子中放入檢測裝置,等上30分鐘,能不能吃,就一目瞭然了。

磐城市宣傳課課長西丸先生:「地震之前,所有的農作物販賣等都是正常進行的,現在每次出售前必須要進行檢查,到達標準值之外的所有產物都將不得出售。」

按照日本厚生勞動省發表的食品輻射安全準則顯示,一般食物輻射濃度低於100每千克貝可,就不會對人體造成太大傷害。而磐城市的規定是,蔬果只有低於10每千克貝克,才允許上市販賣並食用。

日本民眾:「我認為公開對食品監控的過程不曾有,通過自己的眼睛想親自了解一下。」

日本政府認為採取最嚴謹態度,讓國民可以吃安全、安心的食物,不過,台灣政府仍存有疑慮,禁止福島五縣食品輸入,其他食品也要附產地證明,後續進展仍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日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