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再傳奇蹟 埋後五天救出2生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關心尼泊爾大地震後續消息。外交部統計,目前台灣在尼泊爾失聯民眾,還有兩人。而在發生地震五天之後,救援人員昨天晚上再救出一名被困超過五天的23歲女性。在倒塌的巴士總站,找到這名奇蹟生還的女子,這也讓搜救人員非常振奮。相信一定還有奇蹟出現。

搜救人員周四在加德滿都一棟倒塌的旅館中,救出一名23歲女子克里希娜(Krishna)。儘管已經受困5天,她仍可以發出呼救聲,家人聽到後立刻報告給救援隊,最後由法國、以色列和挪威組成的多國聯合救援隊,合力從廢墟中將克里希娜救了出來。

當天稍早,搜救人員還在加德滿都的一處廢墟中,救出一名15歲少年拉馬(Pemba Lama)。

救援人員表示,拉馬被困在變形的金屬屋頂以及瓦礫堆中,尼泊爾警察把金屬屋頂切開,才得以把拉馬救出來。

尼泊爾救援行動指揮坎瓦爾:「這是我們第一次在144個小時後,救出生命。這在世界上也屬罕見,一個活生生的人從倒塌的建築物中被拯救出來,非常感謝大家!」

尼泊爾上周六發生規模7.8強震,至今已造成超過6千多人死亡,尼泊爾軍方估計,死亡人數甚至可能會達到1萬5000人。

目前地震災區的救援行動進展緩慢,聯合國已經請求有關機構和合作夥伴在三個月內撥出4億1千5百萬美元,向災區提供緊急救援。

新唐人記者 唐楣 岳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