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聯合台大 合推紹興街公辦都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台北市政府與臺灣大學,簽訂公辦都更合作意向書,此舉為地方政府與大學共同推動公辦都更全台首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臺大校長楊泮池共同出席記者會,簽署合作意向書。

台北市長 柯文哲:「看到尼泊爾,我們居安思危就要想到說,我們台北市的都市更新必須更加速,因為我們30年以上的老房子,當年都沒有防震的這種特別的要求,所以不僅在都市景觀 生活品跟安全,都必須要加速都市更新。」

北市府與臺灣大學簽署紹興南街基地再生計畫合作意向書,此計畫的基地面積約1.4萬平方公尺,將會興建屬於北市府的公共住宅與屬於台大醫學院的教學研究中心,其它開發部分,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開發。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我們大概可以回收到,我初估 我個人的初估,大概是可以達到25億,或著是28億的地上權設定的權利金回來。」

此公辦都更,預計可創造150戶公共住宅,其中25%交由台大 當做宿舍,預計1年半內動工,4年內完成。

而北市府工務局再度傳出離職潮,柯文哲拿出去年市府同期離職人數534人,與今年486人離職,認為數據會說話,澄清沒有離職潮,不過目前也在規劃與基層單位加強溝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開始排那個,首長與那個基層員工的一個座談會,所以我們就開始,每個禮拜開始排下去,我會到都會到第一線,跟那些科長以上開始坐談,吃便當,不過希望他們都不要吃到胃潰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