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另類作業 人體尺規照片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人體也能當尺規嗎?彰化一所科技大學的美術與空間課程,要求學生到教室外用自己的身體當尺規,丈量校園裡的建築、教室、球場、陳列品,然後拍成照片,作品當做期中考試成績,也成了另類的藝術照片展。

學生拿著手機往下照,另一頭學生們躺在樓梯一動也不動,就是為了要拍張照片,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科大學生 吳同學:「可以測量出這個樓梯的長度。」

不管是九個人站在排球場,或是八個人蹲在教室的黑板下,還是疊羅漢拉著籃板,更誇張的是這張下腰的照片,都可以看到學校日常的環境設備。

科大學生 陳同學:「像我體型比較瘦,我的支撐點,就是會比其他人比較小,我要很出力在每個動作,才不會畫面看起來不協調。」

原來這是學校老師出的期中作業,出題目的就是鏡頭前這位老師,王公澤,他表示這門課的靈感最早是來自於他的一位同為教師的朋友,因為上課時學生經常不認真聽課,滑手機、吃東西、聊天,老師又不能體罰學生,他只好請學生到教室外與戶外空間對話,意外激發這項創意。

美術與空間課程老師 王公澤:「人跟空間的關聯性,可以透過一個藝術的行動,肢體的感覺,找到一個新的一個狀態, 重整一種好像變成一種,校園空間跟人體的一種互動關聯性,讓人跟環境的關聯性,可以變得更有意思。」

三個班級,一百多位學生,透過實際參與完成六十件作品,也成了另類的藝術作品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