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王金平有條件 李登輝再批九二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2 日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人還在上海,不過原本傳出,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在今天(2日)跟前總統李登輝見面之後,就到國民黨中央領表表態參加總統初選。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再次否認,但關鍵時機點的王李會面,仍舊引發政治聯想。

前總統李登輝一下車,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刻迎上前,兩位本土派重量級人物,難得一同現身立法院,李登輝也稱讚王金平有領導人條件。

前總統 李登輝:「他人緣好,處理事情不會亂來,一步一步。」

立法院長 王金平:「謝謝他這方面的肯定,一句話也不會談到選舉的事情,放心放心。(朱主席從北京回來後再做決定?)這個現在我還沒有這個想法。」

對國民黨總統初選,王金平不鬆口就是不鬆口,倒是前副總統吳敦義,首度表態不會領表,而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登陸,李登輝說,不能對不起台灣人民。

前總統 李登輝:「看他有頭腦還沒頭腦啊,對台灣的老百姓,看有沒有辦法交代,這個最重要,看他腦袋放在哪裡,什麼地方,不要跟馬先生常說的「九二共識」,「九二共識」沒有變有,講差不多10年了,對不對?」

認為九二共識是2000年,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發明,讓國民黨可以安心說話。時任總統與國民黨主席的李登輝,強調1992當年,根本沒有九二共識。

前總統 李登輝:「最不重要的豪洨話(胡說八道),九二根本沒有共識。回來我問,根本沒那個事,根本沒有,不知道誰製造這個九二共識,我就覺得怪怪,沒有的事一直在講,什麼目的啊?那就是要配合中國嘛。」

批評九二共識就是配合一中,李登輝到立法院,再談2015憲改藍圖,曾在總統任內完成6次修憲,他希望朝野啟動憲政改革,繼續台灣民主未完成的使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