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做的自行車 DIY環保樂趣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3 日訊】這裡是可以讓人DIY自行車的工作坊,而且材料十分特別,整個車架都要用竹子做。竹子車架的製造過程,首 先依照車主的身高等資料,來選擇自己專屬大小尺寸的合身車架。然後小心鋸下所需長度的各節竹子,利用機器研磨各節竹子的接頭及角度後,利用膠水、碳纖維及 膠布,將竹子固定起來。當然少數關鍵部分,還是需要利用鋁合金零件來補強。

史蒂夫(Steve Ngo)是這家竹子自行車工作坊的技術指導員,他說一開始工作坊的規模並不大,慢慢的就吸引人們的興趣。在兩天的時間,顧客可以親自打造自己的竹子車架,價格換算美金約322元,至於車子的其它部分組件,如輪組、手把及座墊等的價格則另計。

技術指導員 史蒂夫說:「人們已經具有竹造的自行車擁有更環保的觀念。再來就是工藝,使用自己的雙手來建造自己的自行車。另外就是有些人喜歡自行車,這些人就是希望有一個竹子車架,被擁有別人所沒有的觀念所吸引。」

目前就讀高中的17歲北京市民劉小姐(Gabriella Liu),在竹子工作坊花了幾天的時間,要建造一台竹子自行車送給她的父母。在他父母親年輕時,自行車就像現在的汽車一樣,都是屬於奢侈品。

民眾 劉小姐說:「所以我覺得這個不光是一種交通方式,也是一種文化。因為像我父母小的時候,在北方的時候,他們都是騎自行車的,那時候自行車算真天價,家裡有一輛腳踏車,是覺得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隨著時間推移,成堆生鏽、廢棄不用的老自行車越來越多,竹子自行車的出現,也許將開起另一條綠色產品的道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