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過招 討國際空間VS.一中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今天上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中朱立倫引用,習近平「亞洲是命運共同體」說法,習卻回以「兩岸命運共同體」,朱習兩人言談間頻頻過招,創出的一些兩岸新名詞,引發在野黨批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開啟習近平所謂「兩岸新節點」,朱重申兩岸「同屬一中」,但內涵、定義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識」。朱立倫盼「求同尊異」,習近平回「聚同化異」。而對於台灣國際參與,習近平說,「兩岸可在不違背『一中』原則下,作出妥善安排。」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大家最重視的,區域經濟的整合,不管是亞投行,不管是一帶一路,或者RCEP,當然也包括其他亞太地區的經濟整合的組織,我們能夠參與,大家攜手合作。」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2015.05.03):「朱主席可以提醒他自己,作為一個政黨,是應該要有對於這個國家最大的利益來思考。」

前一天蔡英文才提醒兩岸關係不能國共化,民進黨也批評,朱立倫修正馬總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說法,將一中框架國際化,是退讓主權,限縮台灣國際參與。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VS.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國民黨從連胡會,九二共識的基礎到現在,國際的打壓還是繼續進行啊,不是這樣嗎?我們的國際參與空間,中國還是繼續打壓啊,結果你視而不見。馬英九不敢做的事情,馬英九不敢說的事情,就把這些話赤裸裸。(目的是要大陸能夠面對現實。)」

民進黨批朱立倫說法,形同支持對岸主張,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發文指朱立倫弱爆了,連「一中各表」都不敢講,甚至指各界已用「慘敗」形容朱立倫的中國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