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民民併打亞洲盃 五月台股萬點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台股上周萬點行情曇花一現,投資人都很關注,五月接下來的台股發展。而今天上午傳出,金管會原先力推的公股銀行合併遭遇困難,改推民股銀行合併一起打亞洲盃,同意金融業者啟動公開收購,而這也讓今天台股金融類股順勢大漲,表現超過電子股行情。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力推銀行民民併,大打亞洲盃,同意金融業者啟動公開收購,首次投資股權門檻也將從25%提高到51%,掀起一波併購潮,更帶動金融類股輪番大漲。

大慶證券分析師 許博傑:「我們早上金管會這邊是鼓勵民民併的部分,未來金融股這邊也有一千五百億的現金股息,即將要發放。//包含今天的富邦金跟國泰金,甚至還有一些高價傳產股的拉抬。」

包括中信金控娶妻台壽保,國泰金、富邦金、元大金控瞄準亞洲盃市場,金融股成為盤勢重心,取代電子股上週行情。分析師指出,五月牽動台股能否站穩萬點,還是要看外資能否帶動內資加碼。

大慶證券分析師 許博傑:「畢竟從先前的台積電到目前的日月光、矽品,甚至是在聯發科的部分,都出現第二季稍微五窮六絕的現象。所以外資買盤何時重回電子股,而且出現比較大的買超力道。」

由於五月過往為台股震盪行情,外資買超金額逐步縮減已是不爭事實,金管會已經著手研擬,希望中實戶大咖投資人能夠回流,但五月行情能否再有突破,現階段,恐怕還很難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