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創談判僵局 柯文哲:找蔡明忠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松菸文創大樓BOT案,台北文創公司與台北市政府在談判上,目前仍是意見分歧。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有機會可以直接找富邦董事長蔡明忠直接談。而文創大樓則回應,認為最好的方式是終止合約,也不排除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台北市政府與台北文創公司的松菸談判,陷入僵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說,談判本來就是討價還價,要找機會跟富邦董事長直接談。

台北市長 柯文哲:「蔡明忠董事長,他們本來就企業獲利率很高,所以這個對他來講,他不是這麼在意。只是說,怎麼做我對大家都有好處。所以我倒覺得對松菸談判還好辦。」

將時間軸推回到4月15日,北市府發函給富邦,要求提高營運回饋金,由13億,依市值提高至 37到73億,並認定台哥大非文創,必須2週內遷出一個樓層。5月1日,台哥大未撤,市府依合約開罰每日5萬元,讓富邦不滿,5月3日,富邦發出聲明要中止合約,並建議市府鑑價買回文創大樓。

台北文創發言人 劉麗惠:「第三次協調會議後,我們收到他(台北市政府)的一個,要求台灣大哥大,在兩個星期之內要遷出的這件事情之後,我們很審慎的思考了這個問題。臨時出現這樣的變卦,會讓我們在跟市府的溝通上,增加非常多的困難。」

而被質疑經營的內容不屬於文創,台北文創發言人表示,台哥大發展數位匯流,發行的多部國內外電影,都是文創內容。由於雙方歧見過大,最好的方式就是終止合約。

台北文創發言人 劉麗惠:「在溝通的程序上有歧見,真的不行很遺憾只能走法律的時候,那就是用比較客觀的第三者,來決定這件事情。」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現在做法就是說,公開透明。這也是符合以前我們的主張。最終最後也是要民意的支持。」

回應台北文創的堅決,柯文哲保持一貫態度,已經把松菸文創BOT合約上網公佈。面對財團,柯市長與北市府的協商能力將再次被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