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高層換馬 分析稱或指向曾慶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央企高層持續震盪。繼中石化第二把手、總經理王天普被調查後,現年64歲的中國石化董事長傅成玉傳出將退休,由前中國工程院副院長王玉普接任。有分析認為,傅成玉此時退休很不尋常,可能涉及清理比周永康更大的中共官員。

自去年11月中共中紀委巡視組入駐中石化後,過去半年中石化19名高管落馬。今年3月香港業績會上,中石化董事長傅成玉也承認中石化問題多。

中石化前董事長傅成玉:「不一定出一個大老虎才有腐敗,沒有出大老虎不是沒有腐敗,程度不同都要整改。」

但短短不到兩個月,他的職位也不保。4月30日,大陸媒體傳出,現年64歲的傅成玉退休。此前曾有陸媒報導傅成玉已獲正部級待遇,或將繼續留任兩年,此次突然退休,難免引起外界種種猜測。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我認為這個指向比周永康更大的官,包括曾慶紅在內。」

中石化被認為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勢力範圍,傅成玉80年代初起就成為曾慶紅的助手。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就是中國最大的錢袋子,曾慶紅本身就出自於這個系統,江澤民就透過曾慶紅、周永康,控制中國的政法系統、軍隊,控制中國的經濟命脈。」

也有分析認為,傅的離任將是中共“三桶油”即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人事大變動的開始。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剪輯:余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