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醫療服務車 為小朋友守護視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近年兒童與青少年近視比例越居高不下,民眾對眼科醫療資源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日前國際獅子會捐給桃園市一台兒童視力醫療服務車,市長鄭文燦特別出席授車儀式,他呼籲希望青少年朋友不要沉迷在平板電腦上,而視力的保健應該要從小就做好。

公益團體為社會注入醫療保健資源,這台由國際獅子會300G2捐贈的「兒童視力及復健醫療服務車」,將為社區更多的民眾服務。

桃園市衛生局局長 蔡紫君:「主要是包括小朋友的驗光、眼壓、還有視力的檢查,//老人如果糖尿病的話,也很容易發生視網膜病變,所以這次也是在我們巡迴醫療車的檢查項目裡面。」

醫師特別叮嚀,眼睛保健要從日常生活習慣做起。

眼科醫師 方一婷:「如果可以的話,盡量(3C)產品的使用,時間(年齡)盡量延後,然後就是寫字的話,距離跟光線,距離都要很注意,這樣就可以保護小朋友眼睛的健康。」

授車儀式市長鄭文燦特別出席,他呼籲小朋友別沉迷於平板電腦。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希望,讓孩子從小能夠把視力保健做好,不要太瘋迷在平板電腦上面,這對視力不好,老人家如果有糖尿病及早篩檢發現,可以藥物來控制。」

醫療保健車,讓小朋友有更充分的視力保健資源,不過如果不養成良好的習慣,再多的醫療車,恐怕沒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 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