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信被批五毒俱全 王榮深圳貪腐或被扯出

王榮.pn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去年10月被查的中共深圳市原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再被爆貪腐內幕,被指“五毒俱全”。官方披露,蔣尊玉貪腐及涉及商人安排多次嫖娼,甚至讓商人安排其情婦墮胎。外界關注,蔣尊玉案正直逼一手提拔他的原深圳市委書記王榮。

深圳原政法委書記被批“五毒俱全”

5月4日下午,中共廣東省紀委官方雜誌在其微信公眾號刊文披露,深圳原政法委書記貪腐內幕。蔣尊玉被指“五毒俱全”,除了瘋狂地收受私企老闆輸送的巨額利益,還使用公款送禮、多次嫖娼、參與賭博、與多名女性通姦,同時也是“裸官”。

文章披露,私企老闆與蔣關係親密無間。老闆們以與蔣賭博、代其理財為由間接對其行賄。在蔣外出開會期間,老闆們甘當奴才為其打點,甚至多次替蔣安排嫖娼。

其中深圳某高爾夫球娛樂公司董事長李某是蔣的心腹之首,蔣尊玉連情婦墮胎這樣私密的事情,也交由李來安排。

文章稱,蔣尊玉全案涉及公職人員、私企老闆97人,移交司法機關處理17人,涉案金額2.5億多元。

2014年10月,中共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調查。今年3月20日,蔣尊玉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2014年12月2日,《中國經濟周刊》曾引述分析稱,蔣尊玉或涉及深圳大運會工程貪腐以及與地產老闆的權錢交易、對上級官員進行利益輸送三方面的問題。

蔣尊玉貪腐內幕被揭或進一步威脅王榮

蔣尊玉被認為是原中共深圳市委書記王榮一手提拔的親信人馬。在蔣尊玉被查當日,《財新網》援引消息人士透露,還有其他在職和已退休的級別不低於蔣的幹部涉案。當天,有官媒博客文章追問“到底是誰把蔣尊玉這個‘法盲’提拔成為深圳政法委書記?”隨後,王榮將被調離消息再度流傳深圳官場。

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指,廣東省深圳市歷來是江派重要地盤之一,原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是江派官員,還盛傳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2月10日,中共官方通報了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就任廣東省政協主席消息。港媒《蘋果日報》分析指,王榮是“明升暗降”,且廣東省政協主席是“高危之位”。

港媒《大公網》則特意在報導王榮新任命時解釋稱,前兩任廣東政協主席陳紹基和朱明國二人落馬,其官場劣跡均發生在其執掌實權職位期間。這類“封疆大吏”或“權臣重吏”在任職政協后,權力架構和人事關係發生變化,其苦心經營的關係網也就轟然而解,貪腐等問題也就很容易被揭開。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王榮調任廣東政協的新任命公布的同一天(2月10日),蔣尊玉的貪腐黑幕就已被大陸媒體曝光一次。蔣當時被指為家人先後買入了42套住房,存款和投資股票銀行資金有兩億多元(1元人民幣約合0.16美元),巨額資產來源不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